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4年度医疗设备需求论证会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3-08-19
  • 点击:760
  • 来源:

    7月26日下午,我院2024年度医疗设备需求论证会在行政四楼3号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贺成光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医院医疗设备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 、相关申请科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贺院长指出,根据市卫健委要求,对2024年度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5万以上医疗设备)进行预算填报并论证,我们结合医院2024年重点工作,从医院现状和发展两个角度,对医疗设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行性、科学性、专学科发展等多角度、全方位、充分论证其购置必要性。

各医疗设备申购科室负责人依次从医、教、研,以及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对申购设备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陈述。

委员会专家委员们现场一一点评论证,并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估。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度行政事业单位配置(医疗设备)预算共90台件,合计金额1063.48万元。

院长卞洪亮指出新购设备要有预期效益分析,避免盲目配置,提高临床使用效率。

最后,党委书记朱向军强调,今年市卫健委要求对5万以上设备进行论证,各位委员秉承了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医疗保健服务需要出发,大力支持各科室的新技术新项目,通过大家的科学论证和把关,遴选出更优、更合理的医疗设备,为医院专学科建设和发展、临床诊疗新技术的开展等工作夯实基础,做好服务保障。同时指出,医疗设备管理委员会要按照质控等管理要求,持续做好大型医疗设备购置后效益分析,不断加强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