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无小事 演练正当时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3-05-25
  • 点击:509
  • 来源:

反恐无小事  演练正当时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为提高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20235月,由安全生产保卫科牵头,辖区派出所指导,医务科、护理部和妇科2病区协同,在妇科2病区开展了一场醉酒持刀砍人的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场景:一中年男子“醉酒”妇科2站无理取闹,滋事闹事,实施暴力行为,护士站值班人员立即启动一键报警系统。随后辖区派出所、安保科、医务、护理部人员到场跟当事人进行沟通,当事人借着酒性持刀要对医务人员进行施暴,现场情况失控,安保人员携带防爆器械,暴徒实施围堵,大家合力将暴徒制服,收缴作案工具,并押解暴徒送辖区派出所处理

 

医院将通过定期对全体职工进行反恐防暴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反恐防暴的能力、逃生自救的能力和宣传教育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为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祥和的医疗环境。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危机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医院安保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预判、指挥和处置能力,提升了反恐应急能力,体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