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与医用耗材管理委员会议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3-04-06
  • 点击:680
  • 来源:

我院召开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与医用耗材管理委员会议

 

3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与医用耗材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贺成光副院长主持,40多名委员参加。

会议开始,由设备科科长索虹蔚总结汇报了2022年度的两个委员会工作。之后,由贺院长组织审议医用耗材临采计划、综合ICU设备购置计划及设备报废项目等,专家委员审议项目并签字。



    会上,院长卞洪亮首先肯定了两个委员会的年度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综合ICU建设项目,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能克服困难按时完成任务。另外,卞院长要求各科室要提前规划每年年度计划,科学严谨制定科室发展方向。在耗材出入库方面,仓库要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减少人工消耗提高工作效率在设备采购环节,各科主任要严格按照医院规章制度执行,也可对现有的相关采购制度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持续质量改进。

最后,党委书记朱向军对两个委员会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经过一系列措施后全院近三年耗占比显著下降,但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朱书记指出,目前医院耗材申购流程完善,后期考虑引进SPD管理以进一步降低耗占比目前高值耗材占比低,反映医院高级别高难度手术开展数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要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同时要加强耗材使用环节管理。强调设备使用过程管理要求临床各科室结合医院发展规划,以及新技术新项目开展,谋划医疗设备购置年度计划遵循采购相关规定,杜绝针对商家设定设备参数,严格把关单一来源的设备耗材。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医疗器械科学化合理配置,有利于提高医疗器械使用效益,有利于提高医疗器械的管理水平。

 

 

                                            设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