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盐城市妇幼保健院获得首批省级孕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称号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12-08
  • 点击:942
  • 来源:

喜讯!盐城市妇幼保健院获得首批省级孕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称号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婚前保健和孕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名单的通知》(苏卫办妇幼【2022】14号),盐城市妇幼保健院被确认为第一批省级孕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将专科建设工作纳入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支持,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近三年先后投入310万元用于孕前保健日常工作、软件和硬件建设、人员进修学习等,通过完善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改善服务体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11月份,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全省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从专科建设、专科服务和专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估,盐城市妇幼保健院被确认为第一批省级孕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孕前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满足群

众多层次、多元化的保健服务需求,为准备怀孕的夫妇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

我院生殖健康科成立于2011年,含婚前保健和孕前保健两个二级科室,下设婚保门诊、孕前门诊、再生育咨询门诊、男性科和孕前优生咨询室。主要从事婚前保健、孕前保健技术服务,承担全市免费婚前孕前保健服务项目的业务培训、技术指导、质量控制、督导考核工作。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1人。严格按照国家《孕前保健服务工作规范(试行)》、《孕前和孕期保健指南2018》开展业务工作,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和先天残疾发生为宗旨, 对计划怀孕或有可能怀孕的夫妇提供孕前保健咨询、孕前健康检查和评估指导为主要内容的保健服务。旨在发现并消除影响妊娠和胎儿健康的心理、行为、身体和环境的不利因素,最大限度地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降低孕产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