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 穰穰满家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10-08
  • 点击:1738
  • 来源:

硕果累累 穰穰满家

盐城市医学会第十二届儿科分会学术年会侧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伴随着金秋轻盈的脚步,2022年9月17日至18日由盐城市医学会主办、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盐城市医学会第十二届儿科分会学术年会暨适宜技术下基层第166期培训班”在盐城市妇幼保健院胜利召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市各级医院的儿科专家和青年儿科医生齐聚一堂。

 

本次学术年会旨在推动我市儿科临床诊疗的规范化、同质化发展,促进儿科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以临床儿科学为基础,传播最新医学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进展。

为提升青年医师的临床思维和科教研水平,促进学科的发展,此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盐城市首届儿科青年医师病例研讨大赛,此次比赛由盐城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秘书、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蔡志勇博士主持,首先向大家介绍由盐城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委、常务副主委以及4位副主委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赛中来自全市10家医院的13名儿科青年医师运用演讲和PPT展示的形式,对病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在汇报结束时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提问,现场进行综合评分。

赛前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

  

13名选手演讲瞬间

 

 

 

 

 

 

评委点评提问、并打分

9月18日学术会议开幕式由盐城市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卞洪亮院长和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前任主委、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夏正坤教授致辞。卞洪亮院长对参会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首先由夏正坤教授给我们带来《儿童高血压的诊疗与管理》,随后由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现任主委、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吕海涛副院长、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卞洪亮院长、宋文亚院长、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许准主任、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刘伟东副院长、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徐巧岚主任、盐城市中医院陈光明主任和建湖县人民医院周春主任分别对《快速性心律失常的诊治》、《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诊疗进展》、《神经发育障碍的识别》、《早产儿无创呼吸支持》、《血气分析在儿科临床的应用》、《百日咳及百日咳综合征》、《从临证脉案树中医药诊治儿童疑难病症信心》、《矮身材儿童的诊疗》进行专业解读。围绕儿科的热点问题展开了高层次的交流和讨论,精彩纷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专家授课精彩瞬间

  

 

 

 

最后,蔡志勇博士主持闭幕式并进行儿科病例研讨大赛的颁奖仪式。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耿华(盐城市妇幼保健院);二等奖:张琼香(盐城市儿童医院)、朱敏(盐城市妇幼保健院);三等奖:季煜(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李伟(盐城市儿童医院) 、张雨婷(东台市人民医院)、王立生(阜宁县人民医院)陈玉婵(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尹洪祥(响水县人民医院);优秀奖:俞振兴(射阳县人民医院)、徐湘(建湖县人民医院)  、王立芳(亭湖区人民医院)、王祥(滨海县人民医院)。

 

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硕果累累,穰穰满家。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涵盖盐城市直及各县级医院、中医院,齐集全市儿科同道,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活跃了学习气氛,病例研讨大赛可谓初生牛犊不畏虎,代表着希望,代表盐城市儿科界的新生力量。专家授课则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代表着传承,代表了盐城市儿科界专家、教授们的希望,希望用他们多年的经验总结带领盐城儿科走向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