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遗传实验室通过省临检中心现场验收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08-06
  • 点击:980
  • 来源:

8月3日上午,江苏省临检中心专家赵建华主任、刘雅红博士和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王雷雷主任冒着酷暑来到盐城,对我院分子遗传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验收。

 

我院领导朱向军书记、卞洪亮院长、贺成光副院长和医务科科长邵艳参加了专家组欢迎会。首先朱向军书记对专家组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检查验收表示了欢迎。卞洪亮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院产前诊断中心在盐城市出生缺陷防控的重要地位,以及最近所取得的成绩,并向专家表达了对分子遗传实验室验收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省临检中心赵建华主任讲述了验收工作安排,产前诊断中心李敏主任向省临检中心专家介绍了我院产前诊断中心的组织架构和目前分子遗传实验室的发展现状。

 

 

  

     随后专家组在我科李敏和刘建兵主任的陪同下对分子遗传实验室进行现场技术验收。专家组三位主任从实验室的分区、功能和实验各环节方面对我们进行现场提问、考核和指导,并提了很多待完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验室现场检查,专家组更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我院产前诊断中心分子遗传实验室环境和工作流程,并强调要抓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质控管理,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到结果可溯源。这次验收过程中,我们和省里的专家有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做到会后及时总结,制定并实施相应的整改措施。

验收结束后,贺成光副院长对专家组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再次表示感谢。同时,院领导指出借此次验收工作明确了我院产前诊断中心和医学遗传中心的重点发展方向,争取在本地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供稿:产前诊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