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项目启动仪式暨公益培训顺利召开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06-01
  • 点击:969
  • 来源:
2022年5月28日,盐城市“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项目启动仪式暨公益培训在盐城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承办,以网络连线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分会场设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网络会议室。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副会长宋世琴、AI项目办公室主任董燕,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海舰,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王正,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朱向军、院长卞洪亮、副院长贺成光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妇幼科长、妇幼保健院(所)长、群保(妇保)科主任参加启动仪式暨培训。



朱向军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他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线上的各位同仁表示欢迎,并对医院的基本情况、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中心将以“群众满意、社会满意”为宗旨,将保健与临床深度融合,本着为盐城地区女性提供高水平高质量宫颈癌筛查防治服务为初心,切实提高我市宫颈癌防治能力,为全市广大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王正发表讲话,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的成立对提高宫颈癌癌前病变的检出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切实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改善广大妇女的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思路,积极统筹社会资源,逐步扩大妇女宫颈癌筛查覆盖面。从高处认识办好妇幼健康事业的重要性,从远处规划好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前景,从实处具体做好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充分满足妇女健康服务需求。

图片


于小千表示:妇女作为半边天,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做好妇女卫生工作对于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推动国家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我们要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做到不漏查一例宫颈癌,不误查一例宫颈癌,努力让广大妇女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于小千宣布盐城市“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


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王正,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朱向军为盐城市“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揭牌。

图片


董燕详细介绍了“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项目”。她表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项目,经过三年的实施,已完成22家妇幼保健机构、近70万人次的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工作。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诊断,并结合专家的考核质控,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这也是我们人工智能项目成果的意义。

图片


王海舰介绍了徐州市妇幼保健院自人工智能宫颈癌防治技术中心建立以来的巨大改变,人工智能从人群宫颈细胞学筛查、统一质控,AI技术自动化扫描识别阴道镜图像辅助、互联网个人信息登记系统等各个方面,提高了宫颈癌筛查项目质量,以及宫颈癌前病变及癌前检出率。

图片


江丰生物市场总监邓良先生介绍了盐城市“市级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中心项目”实施方案,从管理系统、数字扫描、会诊平台、制片染色到智能分析,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能有效提升全市宫颈癌防控的技术能力,全面提高全市两癌筛查水平及筛查效率。 

图片


宋世琴在会议总结中强调,项目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统一方法、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质控、统一管理,并希望此项目的引进能提高筛查覆盖率、提高筛查质量及效率、提高诊断准确率,降低漏诊率。并表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努力,团结一心,使盐城市广大妇女切实享受到创新技术带来的便捷、普惠和高质量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