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团队——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周学习常态化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05-14
  • 点击:1045
  • 来源:

为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我院儿童保健科积极开展“周学习”,定期组织科室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营造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达到以学习推动专科建设,促进科室的业务发展。


明确学习内容。结合日常业务工作需求,拟定周学习计划,每周由科室轮派一名医务人员,以儿童保健业务知识、门诊疑难病例、本专业最新诊疗指南和专家共识等为集中学习内容,主讲人根据选题查阅资料,充分备课,制作PPT进行讲解,确保医务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固定学习时间。结合工作实际,将每周四定为“集中学习日”,集中学习安排在下午下班后进行。通过固定学习时间,确保集中学习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同步进行。


强化学习效果。每次学习结束后,科主任对本次授课内容进行总结点评,并选定一周以来的门诊疑难病例个案进行全科分析讨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落实改进措施。“周学习”活动在儿保科坚持多年,通过周学习不仅锻炼了主讲人员的授课能力,增强了科室技术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及时更新了专业知识,掌握了新业务、新技术的应用,为疾病的明确诊断、规范治疗、康复干预等提供了技术保障,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