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助产士日 ——致敬守望生命花开的天使!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05-05
  • 点击:874
  • 来源:

“天使翩翩飞来,选择了这里不再离开,红颜易逝青春无悔,守望着生命的日出与花开”。她们是促进自然分娩的倡导者,是新生命的守护者,更是母亲最坚定的支持者,她们就是助产士。55日是第31个“国际助产士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让我们走进产房,走近这群特殊的人。

产房是新生命诞生的地方。伴随着啼哭,助产士用双手托起一个个初生的生命。她们用专业的知识、娴熟的助产技术,执着的信念,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承担着守护母婴健康安全的重任。她们年轻,富有朝气;她们勇敢,勇于肩负重担;她们果断,工作中干脆麻利;她们慈爱,用心呵护着孕产妇和一个个稚嫩的小生命。

助产士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她们的工作介于医生与护理之间,承担的风险和压力众所周知。工作中,她们穿梭与待产室、分娩室之间,听胎心、测量生命体征、观察产程、体位干预、心理疏导、照顾产妇吃喝拉撒,都是她们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需要她们有丰富的助产专业知识、临床经验、敏锐的观察和判断力,还需要她们对孕产妇充满理解包容和关爱。

    新一轮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助产士更是自告奋勇,冲在抗疫一线,积极参加全民核酸检测、隔离点健康监测、多人先后参加支援扬州、上海医疗队等。我院作为带*孕产妇定点收治医院,产科医护人员在保证孕产妇的正常诊疗外,还要保证防控工作到位,助产人员双线作战,负责带*孕妇的陪产接产工作。

今年助产士节,我们邀请了几位从事助产护理工作30余年的资深助产士欢聚产房,她们有的至今还坚守在产房一线,有的仍从事孕产妇管理相关工作,她们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助产事业。经她们接生的新生儿不计其数,她们带教培养的助产士很多已成为科室技术骨干。三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她们传承的不只是技术和经验,更传承的是一种坚强不息的信念和精神!

愿所有的助产人不畏将来,踏实奋进,坚守初心,做拥抱生命的守望者!借此节日之际,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助产士致敬!向恪尽职守,守护母婴健康的助产士致敬!向所有助产人道一声节日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