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 “疫”路同心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05-05
  • 点击:991
  • 来源:

有一群护士她们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她们严格自律坚守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把好疫情防控关,她们充分体现奉献就是初心不忘,担当就是职责所在她们就是盐城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的护理姐妹

、人性化服务——一站式服务中心

一站式提供了最便、捷、简、优的医疗服务,她们站在病人的角度,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解决病人所需、达病人所愿。让每一位患者带着病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是她们的工作目标。护士余鑫鑫便是其中一员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使她在一站式这小小的观察台前能主动识别患者所需。看见行动不便的孕妇,她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迎上去搀扶引导就诊;遇到有纠纷发脾气的患者家属,也会第一时间站出来耐心解释门诊部大厅经常有走丢的孩童余鑫鑫也会展现她母爱的一面对孩子耐心安抚在医院大群内帮助寻找家长现场解决问题,让病人少走路、少花时间,增加对医院的信任,是她的宗旨20213月该点被评为巾帼文明岗。

新冠疫情最前沿的哨所——预检分诊点

预检分诊点坚守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科室护士不畏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岗位,耐心指导所有来院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并对每位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苏康码、行程场所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流调登记。护士长顾玉香经常深入开展培训演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文件,每周集中会议梳理工作中的问题,严抓入口关,确保逢人必查,逢车必验。整个疫情期间,分诊工作为妇幼保健院杰出的抗疫工作作出了耀的贡献。

一站式高年资护士张丽同志疫情期间24小时待命防控任务时,主动申请返岗,站在了防控第一线,把控预检第一关。积极响应院领导的工作安排,将预检前移至医院大门,识别筛查发热患者的流行病学,遇到有来自疫区的发热患者,她指导患者及陪同人正确佩戴口罩,同时联系专家小组及发热门诊,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为尽早治疗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一时间全员培训,第一时间开辟发热门诊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公布情况,第一时间宣传防疫知识,她争分夺秒、率先垂范、敢为人先……她的孩子上小学六年级,正是小升初的关键时期,但是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为了这份责任,她早出晚归,顾不上孩子,只为守好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门。长时间的室外工作,加上天气变化,守在大门口的张丽同志经常口干舌燥、嗓子沙哑,还时常复发偏头痛,但是她从不叫苦叫累,吃了止痛片依旧坚守岗位。从疫情伊始到现在,始终如一。她本人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和先进个人。

精准检测点——核酸采样点

优秀护士单骏是位年轻妈妈,女儿今年刚上幼儿园。为了疫情工作,多次放弃休息天,主动加班,不计个人得失,是护士长得力的助手。作为科室带教老师,她从新人入科、穿脱防护服、核酸操作示范、标本保存送检、信息复核录入、医疗废物处置等每项工作环节都给予精心指导和培训。采样人员按照二级防护标准N95口罩、穿防护服和戴好防护面屏她们四人轮流值班,工作起来不吃不喝,采样前常规询问48小时之内是否注射过新冠疫苗;采样后做好告知:获取报告时间和流程。确保每位需要的人及时拿到一张特殊的“通行证”。今年3月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院感科指导下增设职工采样点和“愿检尽检”人员核酸采样点。她又协助护士长做好点位改建和布置,在计划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医院下达的每项任务。

无私的坚守——发热门诊

预检分诊处如遇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新冠十大症状的病人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为他们做好流行病学史询问、流调登记、挂号、诊治、核酸检测、血常规、CT及相关检查、取药、治疗、留观等。院领导非常重视发热门诊工作。今年1月29日,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同时顺利完成发热门诊搬迁工作。新建的发热门诊布局合理规范,为疫情之际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战做好保障。

今年15日护理管理岗位重新调整分工,顾玉香毅然选择坚守一线,负责一站式服务中心、预检分诊、核酸采样、发热门诊工作。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她每天下班加班2小时,坚持当天事情回头看,次日的工作有安排。工作中及时将上级的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一个人并落实到实处。今年2月底苏州疫情以来,门诊部响应医院号召陆续派出多名人员支援苏州、连云港、上海除此之外院部还承担盐城多个隔离点和开发区核酸检测任务。知晓班上人员紧张,护士长放弃休息天,多次主动报名参加开发区核酸检测工作。遇到核酸病人多时她就给护士协助打印条码,减轻护士工作量,加快工作进度。从临床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诠释一个护理人的初心使命。

有一种情怀叫“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的严峻与挑战,门诊部全体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看似简单则责任重大的工作,她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责任和担当为医院筑起一道坚实的 “防疫墙”。(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