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推进 规范采购管理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全面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报道
  • 发布人:Ro0t_A
  • 时间:2022-01-08
  • 点击:3014
  •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全面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我院多管齐下,从组织领导、预算编制、招标管理、监管检查等方面着手,严格依法采购,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推进政府采购管理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管理责任。围绕风险防控点,成立医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采购工作各部门间协作,夯实各部门职责,共同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按照专项行动主要任务,对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及效果进行督导。

加强预算编制,严格规范执行。将政府采购资金纳入财务预算管理和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加强采购项目的审核,未经批准的政府采购计划一律不执行对涉及大额资金支出的采购项目,均按医院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规则要求执行。

加强招标管理,做到自查立改。根据法律法规、医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政府采购各项管理制度,从严依法依规实施采购,全面查找并纠正在政府采购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与不足,进行归纳整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限期完成,每月按时填报信息。

加强监管检查,推动解决问题。积极发挥监察、审计等部门对采购活动的监督作用,严格内控管理和监督检查,对内审、外审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和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整改,实时跟踪整改效果。

2022年,我院将继续按照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工作的要求,持续梳理制度流程,强化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医院采购管理体系,构建风清气正的招标采购形象,将医院采购管理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