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保院召开2018年下半年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质控员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2-10
  • 点击:882
  • 来源:

2018年12月7日上午,全市下半年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质控员会议在市妇保院召开。来自9个县(市、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发区分中心、市妇幼保健所城南新区分所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质控员及市妇保院、城南新区新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采血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保院新筛办副主任孙桂花主持,副院长刘伟东到会讲话。
会上,孙桂花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运行情况,总结了筛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来年筛查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各县(市、区)质控员就本地区年度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刘伟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新筛质控员圆满完成筛查任务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新生儿疾病筛查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做得更好;二是进一步对照标准,规范每一个操作环节的服务行为;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新筛工作任重道远,每一个筛查人员都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新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