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流行性感冒防治知识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2-07
  • 点击:807
  • 来源: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流行性感冒医疗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流行性感冒医疗救治和防控工作,我院于12月6日下午举办了2018年流行性感冒防治知识培训会,全院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2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儿科主任张桂芹就《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修订版)》从流感情况简述及方案制定背景、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制及病理、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诊断、重症与危重病例、鉴别诊断、治疗和预防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院感办主任郑冬梅就《流行性感冒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从流感的预防、流感的传染源控制、流感的传播途径切断、流感的易感人群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流行性感冒的防治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流行性感冒的诊断水平,为流感的救治和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