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省级爱婴医院复核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2-06
  • 点击:860
  • 来源:

11月27日上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爱婴医院复核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院进行了省级爱婴医院复核。院长、书记卞洪亮、副院长李芹、刘伟东陪同,医务科、护理部、保健部、院感办、产科、新生儿科等科室主任参加了检查。
专家组成员根据江苏省爱婴医院标准、高危孕产妇管理24项制度及国家卫健委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要求,采取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管理文件资料及产科病历、分娩登记本等;现场考察爱婴医院有关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和门诊大厅、产儿科门诊和病房的爱婴爱母环境;考核相关人员对母乳喂养知识的掌握程度;对部分在院孕产妇进行相关问卷和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我院的爱婴医院和母婴安全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爱婴医院和母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
我院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加强爱婴医院的长效管理,进一步规范我院孕产妇健康管理,降低剖宫产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