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大型义诊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8-02
  • 点击:857
  • 来源:

2018年8月1日-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普及母婴健康知识,关爱母婴健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今年母乳喂养周主题“母乳喂养,生命之源”,我院于8月1日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母乳喂养周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于上午8:30准时开始,产科、新生儿科、营养科、妇保科、内科等数名专家佩戴母乳喂养宣传臂贴参加义诊活动,活动内容包含母乳喂养咨询及指导、孕期血糖监测及指导、产后康复评估及指导、新生儿体检及经皮胆红素测定、孕产妇营养膳食指导及人体成份分析、血压测量等项目。
产科专家对前来咨询的孕妇仔细问诊,结合孕妇的自身情况,指导孕妇进行相应的孕期检查,并详细解答其提出的孕期保健方面的问题。产科专科护士应用婴儿及乳房模型为孕产妇讲解婴儿防窒息知识并演示正确的哺乳姿势、含接姿势等。妇保科专家为现场咨询的产妇进行盆底功能评估及产后康复指导,并为有需求的产妇免费进行了乳腺疏通、盆底康复理疗、中药熏蒸等治疗项目。新生儿科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新生儿进行了详细体检和免费经皮胆红素测定,并为需要治疗的新生儿开具了治疗处方。营养科专家根据孕产妇的具体情况通过食物模具热卡演示,进行了营养膳食指导及人体成份分析。内科专家为孕产妇进行了血糖控制指导,并进行了免费快速微量血糖检测。
同时,我院孕妇学校医师在产前门诊候诊区为孕妇及家属作了母乳喂养知识的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她们传达母乳喂养的健康理念并传授了母乳喂养相关内容。产科医护人员在产科病区为住院分娩的孕产妇进行了母乳喂养宣教活动,为孕产妇及家属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技巧、乳房护理、新生儿抚触、新生儿沐浴、哺乳方法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为近300名孕产妇及家属进行了咨询、问诊、检查等项目,发放母乳喂养宣传资料200余份,为营造全社会支持关爱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午市卫计委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还亲临活动现场,对我院组织的本次大型义诊活动表示赞同,同时希望我院把宣传母乳喂养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打造爱婴医院主阵地,为提高母乳喂养率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支持。
本次母乳喂养周活动期间,我院还将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母乳喂养知识的强化培训,并对产儿科医护人员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的再培训,为加强爱婴医院长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安全。(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