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共创优质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1-10-27
  • 点击:1081
  • 来源:

凝“新”聚力 共创优质

——我院护理部开展2021年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

为规范新上岗护理人员的职业行为,强化责任意识,使之熟悉护理岗位的工作要求及服务流程,尽快适应我院临床护理工作,做好从学生到护理工作者的转变。10月份进行为期一周的新入职护理人员岗前培训,包括护理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的培训等。

培训开始前,护理部张翠凤主任对此次培训的目的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新入职护理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立足岗位,扎根护理,不断提升自己,与医院共同进步。

护理部高度重视,按照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的要求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岗前培训进行了周密安排,拟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授课老师由护理部、相关科室护士长及省市级专科护士担任。理论培训内容涉及护士工作规范和标准、护士职业道德规范和素质要求、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护理安全管理、护理病历书写规范、护理工作制度等内容。

操作技能培训,采用“教、学、考”结合的方法,授课老师均为省、市级专科护士,老师在示教过程中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对CPR+电除颤、肌内注射、静脉采血、血糖监测、留置针、留置导尿等34项操作进行规范化示教,针对操作过程的重点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示教演练,并对新入职护士在培训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手把手地示范。

通过本次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不仅使新入职护士在短时间内了解医院的文化建设,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服务意识,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

护理工作任重而道远,短暂的岗前培训拉开了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的序幕,更多的专业知识将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学习获得。相信他们定会为我院护理团队注入新生力量,医路扬帆奋起航!(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