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护佑百姓健康
  • 发布人:admin3
  • 时间:2021-05-17
  • 点击:1161
  • 来源:盐城妇幼保健院

传承红色基因  护佑百姓健康

疫苗接种点上践行初心使命!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面对国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尽可能多的公众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3月底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按上级指示,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组建了一支由临床科室的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流动疫苗接种队伍。

48日一大早,像往常一样,该院12位护士的身影就出现在师范学院体育中心接种点。当天是高校团队来接种,近1.2万名师生员工要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任务相当艰巨。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前来到现场,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布置场地、检查用物、备好记录单规范防护、登录系统、分发疫苗等......

在现场负责协调工作的是该院儿科党员护士周洁她曾参加过支援武汉抗疫。“同学,请先到医生那进行询问诊,然后登记信息、扫码接种,最后留观。”“不用紧张,放松。”“接种凭证请别忘了拿,一定要到观察区观察满30分钟再走。”面对大家的各种问询,她有条不紊,耐心地告知到位。一天下来大家腰背酸痛,手指僵直发麻。注射室护士王丹丹还是一位宝妈,孩子只有8个月大,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她狠心给孩子断了奶,让婆婆来帮忙照顾宝宝。接种时流程熟练、动作麻利,现场总能看到她娇小忙碌的身影。在这群可爱的人坚守下,当天实际接种4344人次,得到了师范学院师生的一致赞许。

这是一支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护理团队,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