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的一天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2-24
  • 点击:1047
  • 来源:

夜幕降临,精彩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有这么一群人,她们必须坚守岗位,时刻与生命同行。

我们早已习惯了每一个具有跨越性的00:00,当你们已进入睡梦中,或正准备入梦的时候,我们已穿好工作服,面带着微笑走进了工作岗位。

image.png

凌晨01:00,夜渐深沉,雨也渐止,病区回荡着均匀的打鼾声, 我们为特殊患者执行输液及口服给药治疗。

image.png

凌晨02:00,我们独自一人穿梭在病区的长廊上,进行q4h生命体征监测,在长廊那不灭的灯光下,就像一朵白云在飘动,时刻关注着每位患者的健康。

image.png

凌晨03:00,我们穿梭于每位患者的病室进行夜间巡视,我们的脚步是那样的轻盈,生怕把熟睡的患者惊扰。

image.png

凌晨04:00,整理好工作任务,查对制度贯穿在每一个护理工作中。

image.png

凌晨05:00,为患者做好每一项治疗。熬了一夜的我们,身体早已疲倦,可仍然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一针见血……

image.png

清晨06:00,当你们已经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起床的时候,我们已经走了一万多步。也许您不相信,但是请您看看护士姐妹们小腿上那“可爱的小蚯蚓”,您就明白了。

这一夜我们可能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受到各种各样的委屈,但是面对患者那无助的眼神,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而患者的微笑和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和最好的回报。

撇开疲惫,我们满血复活地为手术患者进行各项术前准备,有脐部护理、备皮、阴道擦洗、清洁灌肠等等。

image.png

早上07:00,协助患者更换手术衣,并进行术前心理护理。

image.png

早上08:00,医护共同交接班,以及护理人员进行床头交接。

image.png

每次夜班结束,都会欣慰着我们的人生又少了一次夜班。姐妹们,明天见!!!

image.png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是护士,从开始喊护士小姐到阿姨到已是祖母级别的主任护师,我们坦然接受的称呼是“护士”。(护理部妇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