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1-29
  • 点击:1013
  • 来源:

“宝宝,对不起啊,妈妈现在要转运一个病情很重很重的小朋友去上海,你告诉爸爸,妈妈要到夜里才能回家”下午近六点,上了一整天班的护士李蕾在电话里如此叮嘱十岁的儿子。“妈妈,明天不能回家陪你过生日了,最近医院比较忙,我要加班……”护士颜云云电话里和妈妈说。当面对生死病魔时,你会义无反顾的把个人需要摆在最后面,因为你是一名医护人员,所以你必须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的守护着病人,当面对生命,你必须分秒必争的冲在最前面。
“你这个小护士是怎么回事?拿我的孩子练手呐,不能干的话就趁早回家……”每天都面对着形形色色的病人、家属,或许是理解,或许是抱怨;每天都承担着繁重多样的治疗、护理,也会高兴,也会难过。只因为你头戴燕尾帽,身着白大褂,你就得有意忽略某些负性小情绪。每天你想得最多的是如何让患儿的痛苦减轻,如何让他们早日康复,所以你身轻如燕般穿梭在病房中,对病人悉心照料,严格技术操作,工作上不允许自己有丝毫偏差,因为你是一名护士,一名守护生命的天使。
记得和一个同事聊天,她说,当你面对一条生命在眼前挣扎消失的那一刻,才真正的明白其实抢救生命真的是一种本能,当时只想拼尽全力的把这条生命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其它什么都不会去想。记得2015年12月的一天,正是上午下班时间,救护车突然送来一位神志不清、病情危重的患儿,值班护士陈建琴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协助气管插管、上机械通气……待全部抢救完毕时,已经至下午2点多钟,而参与抢救的主任、护士长、值班医生、护士都还没有吃饭,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多了,医护人员再苦再累,看到病人痊愈康复,都会从心底里感到安慰,能从事这样的职业也是无尚的光荣。
护士姐妹才二十几岁的年纪,一段热血的青春进行曲,你该和其他女孩子一样,有个轻松工作,有个正常节假日,有时间陪父母,高兴就笑,任性就闹,而现在你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必须有着一颗坚定守护的心,沉稳、冷静,每天都把自己充满正能量,每天穿梭细菌、病毒丛中,每天都在与疾病搏斗,与生命赛跑,因为你是一名护士,你身上需要有这样的正能量带给身边的病人,一起战胜疾病。所有的昼夜守护,所有的不辞辛劳,都只是为了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因为你是一名护士,其实你想要的就是这么简单。
有人说用自己的右手温暖自己的左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儿及家长渴求的目光,你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平凡,你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神圣的职责,你兢兢业业;面对危重抢救的患者,你分秒必争。因为你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双手托起的是明日的艳阳。无论春夏秋冬如何更替,你唯一不变的是内心的信仰和对这份工作的尊敬,这就是你作为一名护士的心声,大家听到了吗?!(PICU:颜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