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1-29
  • 点击:1021
  • 来源:

时间孕育着新生命,认真成就了不平凡,头戴燕尾帽,身穿白褂,对,这就是产科的助产士们,一群平凡岗位上的微笑天使。
“护士,我要住院”,“您好,请把您的住院证交给我”,2015年12月3日,仍旧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日,就这样我们迎来了一位“G1P0孕33+4周待产LOA/LOA/ROA、轻度子痫前期、三胎妊娠”的准妈妈。看着孕妇走路非常吃力的样子,我们助产士立即扶着她到病房,为她办理了入院相关手续及完善了相关检查。我们的责任护士朱海霞老师看出了她的焦虑害怕,主动和她进行沟通交流,为她介绍了病区的环境,讲解了关于多胎妊娠的相关知识,不到半天的时间,她跟我们就像是家人一样,对我们充满了信任,这也让我们对她多胎妊娠分娩增加了信心。就这样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她的生命体征一直比较平稳,在产前病区度过了艰难的21天,于2015年12月23日早8时在手术室进行了剖宫产手术。当她手术结束时,我们在第一时间告知了她的家人手术一切顺利,三个女儿都很健康,家属听到母婴健康安全,心情非常激动,多次对我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此时此刻,为她伟大的母爱而感动,为我们自己的工作而感动,更是为她对我们的信任而感动!
在产科护理工作中,我们能主动热情接待好每一位孕妇与家属,根据她们不同的情况、需要做好沟通。产前病区有很多保胎的产妇,思想负担重,我们总是耐心讲解她们的病情,回答她们的问题,做好心理护理。有一次我科沈盐红老师在巡视病房时,看到一位刚入院的孕妇满脸痛苦,家属在旁手足无措,沈老师关切的询问,原来是因为孕妇保胎在家已好几天没解大便,今天想解又解不出,用开塞露通便也没有效果,沈老师立即戴好手套来到孕妇床边,轻轻地按摩肛门后,用手指从肛门里帮她一点一点把大便扣出来,孕妇顿时舒服多了,家属十分感谢,沈老师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她又给她详细讲解了饮食注意事项,此后该孕妇在保胎期间再也没有出现过便秘的现象,最后保胎至足月顺利分娩,产妇出院时特地给沈老师送来红包,被她婉言谢绝,母子平安是我们每一位护士最大的心愿。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把每一天平凡的工作都做好,只要我们真心对待每一位准妈妈,我们每一天都将会收获感动,收获信任。我们也希望每一位准妈妈在我们的精心护理下能够收获满满。我们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我们的事业却是不平凡的。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们始终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抛弃、不放弃,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地工作,我们将不断追求更高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为更多的家庭送去幸福和快乐,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新的辉煌!(产科:朱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