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春节里坚守岗位的美丽天使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5-26
  • 点击:1194
  • 来源:
情系患者,温暖坚守
——走近春节里坚守岗位的美丽天使
春节,当喜庆欢闹的鞭炮声响起,当温馨的话语洋溢四周,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和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我们的白衣天使,放弃和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心系患者,坚守岗位,营造出充满温情的别样“年味”。
门急诊:春节,未曾放慢忙碌的脚步
“今年冬天天气无常,加之雾霾天气多发,门诊输液室每天都要迎来许多感冒发烧患者,儿童患者的数量占很大一部分,门诊输液室的工作压力一直很大。春节,我们不敢放慢忙碌的脚步,必须保证充足的人员在班!”
春节期间,门急诊输液室的输液总量763人次,注射346人次,为了保证工作质量,为患者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门急诊的护士放弃了节休,默默地坚守岗位。
儿内外科:让小同志回家过年
“春节我们科室挺忙的,每天都三十几名患者,又有两名同事在休婚假,人员根本不够,我家离的近,让小同志回家陪陪父母,过个团圆年吧!”
黄海燕老师这么说。春节期间,为了照顾年轻的小同志,张玉兰、陈婷婷、徐媛媛等同志主动上班。初三这天,新入院10名患者,护士长程群芳带领几名同事紧张忙碌的工作着,给予患儿精心的诊疗和护理。
母婴同室:同事有困难,帮一下,没什么
“陈驰婆婆突然生病住院了,要赶回家探望,不能上夜班了,你来上个夜班吧!”护士蔡海照接到护士长的电话,二话没说立即从家里赶往医院,保证了夜班工作的正常进行。
此外,为了让离家远的同志回家过个团圆年,蒋红、单翠芹、王静、杨萍、祖玲玲、邱金銮、陈书梅、王莹莹等同志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如既往地加班加点工作。
青年路分院:这是我应该做的
2月4日上午,青年路分院护士王芹像往常一样在输液大厅巡视,发现了一个遗落在地上钱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一万多元的现金。王芹立即寻找失主,原来是在门诊输液的一位患者不小心遗落的。寻回失落的钱包,失主很是激动,要给王芹一千元表示感谢,被王芹谢绝了。
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饱含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表扬!
供应室:为临床科室服务,是我们的职责
2月1日供应室清洗机出现故障,为了能及时满足临床科室无菌器械的需求,清洗人员陈红霞、郑晓青手工清洗器械,工作辛苦却丝毫没有怨言。2月4日,蒸汽管道减压阀减压不稳定,护士长阮勇华、值班人员董云其中午加班调试减压,消毒灭菌物品。
新生儿科:坚守的心情最踏实
春节期间,每日住院新生儿都在40人以上,多名呼吸衰竭、重症肺炎的危重症患儿在呼吸机持续辅助通气状态,需要护理人员严密监护病情变化。在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情势下,护士长带领所有护理人员齐心协力,每班相互协调确保患儿护理治疗及时准确的执行。一例新生儿硬肿症和一例重度窒息患儿需要转运,王丽丽和浦英两位同志不辞辛苦,加班外出到东台转运新生儿。
坚守是一种习惯,更是一份责任
PICU病房的患儿多、病情重、病情变化快,需要严密监护,而护理人员相对紧张,一旦患儿情况变化,病情加重,就需要加派护理人员。所以病区的排班随时会发生变动,护理人员为了一份职责,服从安排,只要病人需要,就会立即投入工作中。
手术室人员在节日里做好值班和备班,共接诊急诊手术24台,曹莉莉、吉丽丽、季节、辛金津、王树静等同志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开发区门诊输液病人较多,单文娟、周洁、刘元慧、许春霞、王晶晶、顾君、项阳等主动加班、保证工作有序进行。
因为情系患者,所以选择坚守;因为我们的坚守,让患者在节日里倍感温暖。妇瘤科先后收到患者表扬信三封,赞扬护理人员尽职尽责、精心护理!助产士颜秀英、殷春、张媛、颜玮等加班陪伴产妇,给予导乐分娩,让产妇和家属感动不已,送“红包”表示感谢,都被她们一一谢绝!一站式服务台陈华妹护士,热情主动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解决问题,让患者满意离开医院。
节日里,像这样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例子不胜枚举。正是我们护理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让坚守变成一种习惯;正是这样一种美好的习惯,增强了我们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正是这份高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了医院工作的有序运行。细雨润万物,我们护理人用细腻的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温暖患者,展现白衣天使的别样风采!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