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护理 创新服务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5-26
  • 点击:1031
  • 来源:
特色护理 创新服务
——记优质护理服务阶段性汇报
为推动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深入、稳步、持久的开展,10月30日,护理部组织举办了以“创新特色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为主题,以护理单元之间“分享、交流、促进、提高”为目的的优质护理服务阶段性汇报。全院护士长参加活动,宋院长、李院长莅临现场听取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护理工作,提出要求。
七个科室的护士长依次做了汇报,她们用数字说话、以图片展示,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讲解,将各自科室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新模式、新项目、新特色娓娓道来。儿科提出人文关怀的护理服务路径,将“六声服务”贯穿在整个护理工作中,创造和谐的诊疗氛围;管理模式上推陈出新,使用PDCA循环管理降低护理操作风险,提升护理质量。妇科夯实基础护理,着重细节管理,对可能存在的护理风险做好评估,落实措施,不断检查反馈,确保患者安全。产科在开展家庭化陪伴分娩、导乐分娩等助产模式的基础上,采用导乐球、导乐车等新举措,积极促进自然分娩;针对孕产妇及家属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孕产妇及家属住院及出院后的自我保健能力。儿内外科护士们细致入微照护患者,移动的护士站方便护理操作的实施,化被动为主动,护理更安全、更专业。新生儿科注重护理精细化管理,鸟巢式护理、非营养性吸吮、抚触等专业护理服务满足了早产儿生理、心理需求,为早产儿提供发展性照顾,打造了专科服务特色品牌,同时积极开展护理科研,引进新项目新技术,不断提高护理专业发展的平台。手术室倡导无缝隙护理服务,建立了围手术期患者规范的术前访视和术后支持服务制度与程序,并将访视范围延伸到家属,注重和家属的沟通,发挥家属对患者的情感支持作用。门急诊将“亲情护理、感动服务”融入到工作中,贴心的为患者提供暖水宝、小毛毯、小板凳,细微之处见真情。
每一个突破、每一点创新都凝聚着护理人的辛勤付出和聪明才智。正是这种开拓创新精神号召着全院护士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临床,发挥护理团队的力量,打造具有实用价值的护理亮点,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病人获得了贴心、舒服的满意服务,达到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的目的。
听完汇报,宋院长称赞护理部组织的这次活动“形式新、内容新、理念新”,护理人员对患者“尽心、尽职、尽力”,护理工作做到了“标准化、制度化、人性化”;宋院长要求全院护理人员勇于接受护理职业的挑战,要把职业当成事业,要把事业当成终身的坚守。最后,护理部徐虹主任代表护理部做出承诺,全体护理人将按照院长的要求,积极投身医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夯实基础护理,提升专科内涵,用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照护,以自身的专业价值赢得患者的信任、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护理部
201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