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喂”爱守护 ——我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母乳喂养知识培训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5-20
  • 点击:1338
  • 来源:

2021年5月20日,第31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主题:妈妈的奶,妈妈的爱。为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提高医护人员对母乳喂养知识的深度了解和掌握,更好地为孕产妇提供优质、高效的母乳喂养指导,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5月19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母乳喂养技术指导培训班》,来自全市近300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由我院护理部主任张翠凤主持,6名护理专家共同参与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母乳喂养知识及技巧、特殊情况下的母乳喂养、泌乳启动的解剖与生理基础、中国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技术专家共识等相关内容。

image.png

张翠凤主任重点围绕国内外母乳喂养现状、国内母乳喂养相关政策法规、母乳喂养的好处及喂养技巧、如何预防哺乳期乳房损伤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image.png

方海琴科护士长从母乳喂养中母亲存在的问题及误区,引出特殊情况下如何进行母乳喂养,针对性地详细讲解了正确的哺乳姿势及含接技巧。

image.png

殷春护士长从乳房发育、泌乳乳房结构、泌乳功能启动等方面分享了母乳喂养前沿知识,提出泌乳“关键时间窗”的理念,指导大家怎样改善各种不同情况下的泌乳启动结局。

image.png

刘永鑫护士长重点讲解母乳喂养中常见问题如生理性涨乳、乳头扁平凹陷、乳头疼痛皲裂、乳腺管阻塞、乳腺炎时的临床干预及护理措施。

image.png

刘建红护士长从新生儿的角度阐述如何开启生命中的第一次接触与吸吮,并对艾滋病、梅毒、乙肝等特殊感染母亲的母乳喂养进行一一讲解。

image.png

吴新媛护士长从分娩前准备、新生儿出生至生后90min的保健措施、新生儿出生90min至24h的保健措施、出院前新生儿保健措施等方面对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技术进行详细解读。

会后,各位学员积极与专家们进行交流与探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学员们母乳喂养知识、技能和母婴健康咨询技巧,进一步营造爱婴爱母社会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