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围产期母婴优质护理实践研讨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26
  • 点击:1215
  •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产科、儿科护理服务质量,增强孕产妇和新生儿危重症救治护理能力,保障母婴生命安全,我院于2021年3月25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围产期母婴优质护理实践研讨班”,来自全市200余名护理同仁参加此次研讨班学习。

image.png

本次研讨班由我院护理部张翠凤主任主持。首先对参会的护理同仁表示欢迎,同时对我院优质护理的开展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我院多年来紧跟国内、省内先进理念,始终秉承医护一体化管理模式,开展导乐分娩、无痛分娩等服务项目,形成了产前健康教育、围产期保健、产后护理一条龙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整体无缝隙的医疗护理服务。

image.png

张翠风主任重点讲解了孕期的筛查、风险评估、评估的分级以及如何落实专案管理。

image.png

刘永鑫护士长讲解了妊娠合并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妊娠合并ICP等并发症的治疗和护理,并对一例妊娠期肺栓塞进行案例共享。

image.png

吴晓燕科护士长对新生儿复苏的相关理论、复苏的流程、药物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image.png

方海琴科护士长针对母乳喂养知识中乳汁的分泌和成分、不同形态的乳汁、母乳喂养中存在的问题及误区、特殊情况下如何指导产妇进行母乳喂养进行讲解。

image.png

廖文梅科护长从产后康复的概念、健康评估、咨询与指导等几个方面对产后康复的优质护理进行了授课。

此次研讨班为盐城市产科、儿科护理人员提供一次学习平台,从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到分娩期并发症的辨识与处理,从新生儿复苏流程到母乳喂养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拓展到延伸服务--产后康复,诠释产前、产时、产后一体化的护理技术服务。通过信息与资源的共享、学术的交流,拓宽参会人员的专业领域知识,了解母婴护理的发展现状,尤其是高危孕产妇、高危新生儿的护理,共同切磋母婴领域的新技术、新问题,提高护理学术水平和护理质量,促进母婴护理事业再上新台阶!(护理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