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 强化风险意识 ——2021年护理安全警示教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24
  • 点击:1170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防范和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保障患者安全,2021年3月23日护理部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护理安全管理与防范暨护理安全教育”培训会。护理部张翠凤主任主讲, 分两场对200余名护理人员进行了培训。

张翠凤主任护理不良事件的概念、分类、上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2020年全年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进行根因分析、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张翠凤主任强调,结合护理不良事件的典型案例,要求每位护理人员举一反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护理安全的影响因素,防范措施要及时到位,护理人员要紧绷护理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护理核心制度、护理规范操作流程,加强责任心,提升护理质量。同时,希望护理人员要将护理安全理念、态度和行为付诸于日常工作之中,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让结果达到标准,杜绝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看别人的事件,查自己的隐患”,本次护理安全警示教育是保障患者安全的重要举措,为全院护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提高了全院护理人员的护理安全防范意识,为提升护理质量,确保患者安全构筑了一道重要防线!(护理部)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