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第十一期护士长岗位管理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05
  • 点击:1105
  • 来源:

受盐城市护理学会的委托,我院承担盐城市第十一期护士长岗位管理培训班——为期一周的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全市20名新上岗护士长参加培训,于12月4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以特色科室管理实践教学、模块化理论授课、专科护理查房、应急预案演练等多种形式展现,为培养同质同优的护理管理团队奠定良好基础,切实提升了新上岗护士长综合管理能力。

image.png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

护士长培训班开幕

我院刘伟东副院长出席开幕式,由护理部张翠凤主任主持,科护士长参会,对20名护士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刘院长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我院省重点、市重点学科及特色科室,强调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为新的使命保驾护航。随后,为了让来我院临床实践的学员学有所成,张翠凤主任对此次培训班做了精心安排,根据护理学会培训实践方案及学员的具体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带教计划。

为期一周的临床实践中,由病区护士长介绍了病区环境、人员架构、专科收治情况、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构架、护理质量管理、护理人力资源管理、护士排班、护理安全管理等。

护士长带教场景

新生儿科朱根娣护士长讲解呼吸机维护及管理

——产科特需病房殷春护士长组织产后出血护理查房

——儿外、乳腺科王丽丽护士长培训护理会诊流程管理


——产房肩难产应急预案演练


——儿童心跳呼吸骤停应急预案演练


为了提高护士长的专科理论水平,安排了4节理论课程

《产后康复优质护理服务》

《母乳喂养知识培训》

《护理安全管理》

《静脉置管的相关问题及护理新进展》


为达到教学相长,在结业的前一天,护理部张主任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讨论了护理管理的各个方面和护理学科的发展等,学员在本院实践培训过程中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学员们对护理部及各位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

2020年盐城市第十一期护士长岗位管理培训班在我院的临床实践圆满结束了。在这次培训过程中,我们的护理管理团队总结了很多的经验,学员表示在这次培训班学习的过程中受益匪浅,提高了理论和实践水平。(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