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护士力量 守护人类健康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05-13
  • 点击:1243
  • 来源:

当鲜花盛开的五月悄悄降临,当姹紫千红的季节换上新装,我们即将迎来属于护理人自己的盛大节日。为充分展现“关爱病友、服务员工、创造价值、利益共享”的核心价值观,紧贴国家卫健委“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的节日主题,护理部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今年护士节,我们这样过。

5·12系列活动一】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护生命!

19世纪五十年代的克里米亚战争时期,南丁格尔因组织和进行战地伤员护理工作而闻名,被誉为“提灯女神”。而今,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数以万计的护士选择逆行,义无反顾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或许从未像南丁格尔一样提灯查房,但是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却早已化作了一盏盏明亮的灯,照耀在抗疫一线,点亮每一位患者的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妇保院的护理姐妹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职业精神投入到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在上海、苏州、连云港等地冲锋在前;在隔离点、黄码医院等驻守阵地;在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病房等各个护理单元发挥积极作用。如果要问,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谁是最可爱的人,那一定是我们医护人员。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盐城市妇幼保健院的护理团队将继续肩负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促进健康的神圣职责,用南丁格尔精神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凝仁爱之心、聚守护之力,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5·12系列活动二】

送一缕甜蜜,温暖天使心——市护理学会慰问一线护理人员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盐城市护理学会谭思源理事长一行前往我院慰问护理工作者,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护理学会的关爱与问候。在党委书记朱向军同志、护理部主任张翠凤的陪同下,走访了正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门急诊护理团队。

慰问过程中,谭理事长同护理人员进行了贴心交谈,询问了解了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白衣天使”们日夜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感谢,特别是在新冠肺炎期间,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医护人员崇高荣誉、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

朱书记对护理学会的慰问及关心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鼓励护理工作者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提升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使医院的护理事业更上新的台阶。

看到护理学会、院领导、职能部门前来慰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领导们的一句你们辛苦了,浓缩了对护士们的关爱之情,感受暖暖的妇幼氛围,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护理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院护理队伍将继续保持不畏艰辛、勇于进取的精神,继续将妇幼人不忘初心、坚守一线的革命精神延续。

 

5·12系列活动三】

观看中华护理学会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助力健康中国,中华护理学会定于5月10日上午9时举办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这个属于护理人自己的节日里,我院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观看线上直播,体会职业所带来的荣誉感、幸福感。

 

5·12系列活动四】

表先进,树典型

我院召开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朱向军书记、卞洪亮院长等参加了表彰会议,由副院长刘伟东主持。

在属于护理人自己的节日里,盐城市卫健委、市护理学会、市妇幼不仅向医院护理同仁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的护理人员。卞洪亮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希望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先进、共同进步、不负芳华。

表彰了5名优秀护士长、23名抗疫优秀护士、22名优秀护士,共计50名护理人员。其中部分同志仍奋战在一线,部分还在隔离中,院领导为当天到场的23位优秀代表进行了颁奖。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代表发言,以勉励护理人员学习优秀,延续护理品质。

最后,朱向军书记作了讲话,书记表示,护理部以全院“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为契机,加强护理业务培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加强护理质控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各科护理人员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护理,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放心、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和家属的好评和赞扬,开创了我院优质护理服务新篇章。今年春天,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在抗击疫情中,护士同仁们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一线飘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这正是我们新时代的“抗疫精神”!她们主动请缨、披甲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践行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她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她们是时代的英雄、人民的骄傲,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5·12系列活动五】

国际助产士日——致敬守望生命花开的天使!

“天使翩翩飞来,选择了这里不再离开,红颜易逝青春无悔,守望着生命的日出与花开”。她们是促进自然分娩的倡导者,是新生命的守护者,更是母亲最坚定的支持者,她们就是助产士。5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助产士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让我们走进产房,走近这群特殊的人。

今年助产士节,我们邀请了几位从事助产护理工作30余年的资深助产士欢聚产房,她们有的至今还坚守在产房一线,有的仍从事孕产妇管理相关工作,她们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助产事业。经她们接生的新生儿不计其数,她们带教培养的助产士很多已成为科室技术骨干。三十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她们传承的不只是技术和经验,更传承的是一种坚强不息的信念和精神!

愿所有的助产人不畏将来,踏实奋进,坚守初心,做拥抱生命的守望者!借此节日之际,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助产士致敬!向恪尽职守,守护母婴健康的助产士致敬!向所有助产人道一声节日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5·12系列活动六】

锦旗鲜花寄温情

5月8日,当母亲节邂逅护士节,好妈妈们也是好护士,产房的护士妈妈们自发将这份母亲的责任递交给当日的产妇。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全心奉献、扎根护理,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许。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带您走进生命启航的地方--产科特需、产科1、产科2病房,在此我们见证了每一位母亲的勇敢与坚强,只为让生命在幸福中绽放。

曾几何时,那位躺在母亲怀里,嗷嗷待哺的小女孩;如今长大了,也开始成为一名母亲。祝初为人母的你,母亲节快乐!愿你记得你不仅是你孩子的母亲,更是你自己!

5.12致敬默默守护、不辞辛劳的护理人员,祝全体护理姐妹节日快乐!(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