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我院16名医护人员驰援扬州!
  • 发布人:admin3
  • 时间:2021-08-17
  • 点击:1247
  • 来源:盐城妇幼保健院

冲锋“疫”线,我院16名医护人员驰援扬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84日晚,我院接到市卫健委应援扬州的任务,通知一发,医院群里自愿报名的回复一条接一条,“我报名”“我是党员”“我要参加”……一支16人的核酸采样分队火速组建完成。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43岁,其中“90后”9名,占据总人数的56%,成为此次驰援扬州的“主力”。

5日上午, 队员们备齐物资,跟随盐城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义无反顾奔赴扬州宝应。到达后大家放下行李,立即进行穿脱防护服等培训与演练,确保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截止目前,我院已先后派出三批、27名医务人员,分赴南京、扬州支援核酸采样等工作。

6日凌晨4,简单分配任务后,妇保院应援队伍来到老宝中体育场采样点。天微微亮,等待采样的市民队伍已经自觉齐整地排成了长龙,大家火速换装,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她们赶时间、抢速度,全力以赴参与扬州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努力让群众更安心,让城市更安全。

陈玲护士长是此次小分队的领队,她说:“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虽然时间仓促,但我们也积极做好准备,一定用专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来打赢这场战争。作为队长,我承诺,一定把大家安全地带回来。”

危难之时显担当,方寸之间显作为。我们的队员,充分发扬着“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的光荣传统,承担起了属于年轻一代的责任。在这个夏天,这个特殊的时刻,她们白衣执甲、坚守岗位,彻夜奋战、冲锋逆行,只为早日从疫情手里赢回普通安心的生活,致敬在酷暑中奋战的每一个人!此时此刻,抗疫还在继续,医护人员还在冲锋,期待所有出征“战士”平安归来!(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