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宁一家,抗疫有我
  • 发布人:admin3
  • 时间:2021-08-11
  • 点击:1240
  • 来源:盐城妇幼保健院

盐宁一家 抗疫有我

 

721日,南京市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按照江苏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盐城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省市号召,紧急召集11名政治素质硬、业务水平高的护理人员驰援南京,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722日上午6时,护理部张翠凤主任为出征队伍送行,张主任高度肯定了疫情面前大家的责任担当。她希望全体人员以更高认识、更高站位,担起此次核酸检测的重要紧急任务,彰显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组织安排,展现出盐城妇幼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到南京疫区后,我院10名护理人员在王树静护士长带领下,立刻投入核酸采集工作,由于小区居民多,任务重,她们轮流作战,坚持通宵,工作期间,防护服内炙热难耐,但采集人员依然耐心地说“来,抬起头,张大嘴,啊……”,当听到市民说“谢谢”的时候,大家感觉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身为医务人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随着疫情形势加重,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我院11名队员主动要求调入高风险地区采集,并经江宁区卫健委统一安排,随后她们分别参加了石埝村水荆墅、海棠苑等高风险地区的上门采集任务,上门采集不仅要求我们业务熟练,也对我们体力是很大的考验。几个小时下来,身上衣服早已湿透,身心俱疲,但我们队员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在战斗岗位上以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方唐社区居民分散,住户较多,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她们挨家挨户上门采集。炎热的天气考验着队员们的体力和精力,我院孟欣、华雪,葛明月三位护理人员,在其他组都封箱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完成剩下的居民采集任务,她们一直坚持到最后,当完成所有居民的核酸采集后,她们已经筋疲力尽。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队员们在石埝社区上浣溪村执行采集任务。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和兄弟单位的同事并肩作战,炎炎夏日,最高气温已达40摄氏度。白衣天使,全副武装,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身被汗水浸湿,双手被汗水泡肿……这期间,有几位医务人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暑现象,他们用冰镇矿泉水降温,在休息片刻症状缓解后,又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闻“疫”而战,召唤必达!面对疫情,这不仅仅是一个盐城妇幼人的觉悟,同时也是每一个医护人的必然选择,期待这支先锋队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