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托  重于泰山 ——护理部成功召开护理安全管理与防范暨护理安全教育大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2-02
  • 点击:1057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理念,防范和减少护理不良事件,确保病人安全,提高护理质量。1月20日,我院护理部在东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护理安全管理与防范暨护理安全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张翠凤主持,全院300多名护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翠凤结合2016年院内护理工作中出现的不良事件及院外的典型案例,进行总结和深入地分析,与全院护士现场互动交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张翠凤强调护理人员要“善于主动学习和借鉴他人经验,才能寻得提升安全的机会”,护士长更要加强特殊时段、关键环节和特殊人群管理。会议以著名内科专家、医学教育家张孝骞先生说的“病人以性命相托,我们怎能不诚惶诚恐,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为结束语,希望大家在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并引以为鉴,真正认识并积极主动上报不良事件,确保临床护理工作安全有效地运行。

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护理工作环环相扣,护理风险始终贯穿于我们护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和过程中。作为走在生命两旁的护理人员,只有严格执行各项规章流程,加强责任心和护患沟通,以患者安全为基础来评价护理工作的运行质量,才能确保患者真正的安全。(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