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11-24
  • 点击:1045
  • 来源:

我院成功召开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
为推动护理品管圈项目的深入开展,促进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改进,11月15日下午,在我院保健楼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汇报会由护理部张翠凤主任主持,院长、党委书记宋文亚、副院长李芹、秦新勇及全院护理管理者参加了会议。
参加本次汇报会的15个品管圈来自医院不同护理单元,各圈结合本科室实际情况,以图文并茂的PPT方式,通过15分钟的现场汇报,展示了取得的成果与经验。重点汇报活动分四个阶段十个步骤,分别从圈名圈徽的设定、主题选定、活动计划拟定、现况把握、目标设定解析、对策拟定、对策实施与检讨、效果确认、标准化、检讨与改进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充分发挥护理人员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制定标准化的能力。
宋文亚全程认真听取护理品管圈的成果汇报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护理部组织开展的品管圈工作,通过科学的QC手法自下而上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切实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同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整体水平提高,但各科室间运用品管圈管理的能力不均衡、存在差距;二是注意细节完善,个别主题选题宽泛、样本量不足,不能造成同质对比;三是加强激励措施,要将品管圈管理工具逐步应用到全院各科室,让品管成果和效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我院的质量管理水平。(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