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乳腺科成功开展两例B超引导下PICC置管术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7-19
  • 点击:1108
  • 来源:

2016年7月2日下午,在护理部张翠凤主任的支持、科护士长吴晓燕及护士长李蕾的密切配合下,江苏省静脉输液治疗专科护士刘艳成功为两例乳腺癌患者实施B超引导下的PICC置管术。
随着PICC技术的发展,PICC置管术为我院的化疗患者带来了福音。然而,在体验新技术带来优势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由于部分患者血管细,穿刺成功率低;其次,化疗损伤后的血管进一步加大了穿刺的难度,甚至导致置管失败,传统的盲穿技术已经不能满足临床需要。而B超引导下PICC置管术不仅提高了穿刺成功率,更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在护理部的支持及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首次在我院开展了B超引导下PICC置管术。目前两位患者治疗顺利,未出现并发症。
此次B超引导下PICC置管术的成功开展,为我院护理人员提供了新的临床实践经验,更彰显出多学科协作的团体优势。(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