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2016年“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5-12
  • 点击:1039
  • 来源:

在这阳光明媚、充满生机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5个““5.12”国际护士节”。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全院营造爱护护士、理解护士和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5月10日下午,我院在东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6年“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应邀出席大会的院领导有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文亚,副院长李芹、秦新勇、刘伟东、卞洪亮以及职能部门领导、临床科室主任。各科室的祝贺花篮布满会场,花香四溢,全院两百余名护理人员齐聚一堂,现场气氛温馨喜悦。
刘伟东主持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对全院所有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分管院长李芹从护理质量管理、护理安全管理、护理人力资源管理、优质护理服务以及护理科教研等五方面总结了我院2015年的护理工作,她既总结出成绩又归纳出不足,同时指明了今后的护理工作方向。在表彰环节上,秦新勇宣读了《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关于授予徐虹等六名护理人员“荣誉护士”称号的决定》、《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关于“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的表彰决定》以及《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关于表彰2016年护理技能竞赛获奖人员的决定》,并为她们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卞洪亮宣读的《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关于陈石兰等26名合同制护理人员同工同酬的决定》,更是振奋人心,激发了全院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
紧接着,十一病区郭红霞护士长分享了从事护理管理工作中的方法、经验和体会,产房沈盐红老师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助产工作中平凡的点滴和感悟。两位获奖代表真情质朴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艰辛中的自豪、平凡中的伟大,深刻感受到护士这份职业骄傲的存在感和价值感,激励和鼓舞着每位护理人员不断努力地提升自我,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最后,宋文亚发表了言简义赅、实事求是而又鼓舞人心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院护理人员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他要求全院护理人员一要抱团取暖,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二要提升自己,适应护理变革的需求;三要加强修养,强化职业敬畏之心。宋文亚从以上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护理人员在当前医疗环境日趋严峻的形势下,如何在发挥自身力量的同时进一步突显和保护自我。俗话说,术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最后他再次强调:要深刻理解这份职业,增加职业荣誉感;要修炼仁爱之心,增强职业神圣感;要提高技术,加强服务能力,增加病人的获得感。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院护理管理者明确了工作方向,全院护士们感受到医院对护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院领导给大家度过了一个倍感温馨的护士节,衷心祝愿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