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召开2014年护理工作部署大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5-26
  • 点击:877
  • 来源:
抓好工作部署 推进执行落实
——护理部召开2014年护理工作部署大会
日前,护理部在西六楼会议室召开护士长会议,重点部署2014年护理工作,会议由副院长李芹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护理部成员和全体护士长,院长、党委书记宋文亚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护理部主任徐虹从构建规范的护理管理体系、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护士分层培训、优化护理服务、强化护理质量安全管理、提升护理科研教学水平等方面部署了2014护理工作。护理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做到了年有计划、季、月有重点、周有安排,要求计划的落实率大于95%。接着陈爽副主任宣读了医院《关于举办2014年护理病历书写质量评比的通知》。
院长、党委书记宋文亚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工作新一年的打算:内容全面,目标明确且各项目标较上一年度均有提高;细化的措施紧扣目标,切实可行;人员职责分工明确,保证护理工作的高效运作;护理队伍整齐,人力资源调配合理;管理措施到位,自上而下层层把关,执行有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宋院长对进一步做好我院的护理工作提出下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护理人员职业荣誉感,通过树立职业信仰,培养自豪感;加强医院建设,提升自豪感;政策激励,强化自豪感。二是要进一步建立适应医院工作发展新机制,医院制度、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是医院发展建设的重要保证,随着医院新的绩效考核方案的出台,奖惩制度、工作机制将更加公正、完善,护理人员有义务也要有信心推行机制长效建立。三是要进一步彰显医院工作特色,最大限度支持专科护士的培养,加强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护理内涵,打造护理特色品牌。全面做好护理妇幼保健项目的科、教、研工作。
最后,副院长李芹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她说,2014年是医院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护理人按照宋院长要求,在院党委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重点工作,坚持以质量、安全、效益为核心,努力工作,开拓创新,认真落实护理工作年计划,全面提升护理质量,使护理工作再迈新台阶!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