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当代护理风采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5-12
  • 点击:1847
  • 来源:

明媚的五月,繁花似锦

你的微笑里盛满人间的情意

你的呵护里蓄满生命的温柔

你的专注里写满敬业的精神

你的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光彩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护理人的实干担当,值此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院护理部开展了急救操作技能竞赛、科普进社区、关爱进幼儿园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人员急救能力、优质护理服务理念,为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水平过硬的护理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5·12系列活动一

观看中华护理学会庆祝国际护士节大会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助力健康中国,中华护理学会定于5月11日上午9时在北京举办2021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这个属于护理人自己的节日里,我院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观看现场直播,体会职业所带来的幸福感。

image.png

image.png

5·12系列活动二

“精医求精践初心”护理急救技能操作竞

image.png

为展现我院护理队伍积极向上、敢于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发广大护士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5月6日我院举办了年轻护士儿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竞赛,全院79名年轻护士经过初赛筛选出15名护士参加了此次竞赛。

判断意识、启动急救反应系统、摆放体位……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充分体现了我院护理团队过硬的急救能力,展现出良好的应急心理素质。评委严肃认真、公正公平,从各个细节进行评审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赛出一等奖一名:吴越,二等奖两名:蔡雯、李姿萱,三等奖三名韦钰、王梦娜、刘燕,优秀奖五名:田紫涵、林亚丽、倪萍、胡丽萍、夏汝玉。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张翠凤主任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地肯定了活动的组织形式及选手表现,她强调,要以此比赛为基础,继续加强院内培训,提高实战能力,为患者提供高效、快捷、高质量的急诊救治服务。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年轻护士的急救技能水平,增强了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5·12系列活动三

优质护理延伸 关爱走进学校

image.png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核心,在成长过程中,因为认知能力缺乏,识别危险力差,加上好奇心重,常有一些意外发生。如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处理,就会危急生命。57日下午,科护士长陈雪飞带领顾玉香、王树静、陈玲、杨洁一行来到盐湾幼儿园开展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知识、手足口病的基本知识、防控知识等一系列科普健康宣教活动。幼儿园园长表示,此次的学习颇有收获,特别是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技能培训,今后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此类事件,可立即开展相关急救处置工作,把握急救的黄金时间。

5·12系列活动四

护卫健康 未病先防

image.png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都易感。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对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预防感染。为了让广大居民科学认识新冠疫苗,提高新冠疫苗的接种率,盐南高新区分院护理人员于5月8日上午走进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海嘉社区居委会,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的专题知识讲座。培训结束后还增设了发放宣传单、提供慢性病健康咨询、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环节。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单290余份,免费测量血糖60余次,免费测量血压80余次,提供健康咨询50余次,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5·12系列活动五

表先进 树典型

在属于护理人自己的节日里,院领导向医院护理同仁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彰了一批优秀的个人,希望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先进、共同进步、不负芳华。

image.png

5·12系列活动六

锦旗鲜花寄温情

5月9日,当母亲节邂逅护士节,好妈妈们也是好护士,产房的护士妈妈们自发将这份母亲的责任递交给当日的产妇。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全心奉献、扎根护理,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许。

image.png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产科特需病房殷春护士长及全体护理人员,用优质的服务换来了产妇及家属的认可。

image.png

患者穆女士在我院乳腺科就医期间,体会了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出院之时,送锦旗表达谢意!

image.png

一位土耳其国际友人在我院产科顺利诞下一名女婴,在其亲笔信中写到,“这些美丽、可爱、体贴的白衣天使,无论你何时呼喊,她们始终在那。她们面带着微笑走来,即使真的筋疲力尽了,她们也从未疲倦过。她们值得尊敬,因为她们每天都在做着令人惊叹的工作”。

image.png

护士是天使亦是凡人,因平凡而伟大,因奉献而美丽,致敬默默守护、不辞辛劳的护理人员,祝全体护理姐妹节日快乐!!!(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