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无悔,让生命绽放美丽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3-05
  • 点击:1098
  • 来源:

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通的接种员,我们长年累月、日复一日从事着平凡而又琐碎的工作,为保障儿童的健康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新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员复杂,流动性大,60%是外来人口。辖区总服务人口达3万7千多人,计划免疫工作人员仅有6名,人手少、任务重,为了全面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除了要完成常规接种工作以外,还要承担接种证建立和管理、电话通知和随访、上门走访调查和宣传等工作。
为了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减少接种纠纷,我们开设了儿童免疫规划“家长课堂”,定期为儿童家长讲解国家免疫规划的相关政策,普及预防接种知识;为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的依从性,我们创建了微信群,随时与儿童家长交流信息、答疑解惑,开启中心与家庭的“绿色通道”;为了保证接种率和及时率,我们经常走街串户,大力宣传预防接种知识、开展儿童摸底调查。走访时我们会经常会遭遇各种冷脸和责难,有时为了追踪一个流动儿童,我们往往要拨打十几
个电话,奔跑十几里路,对此,我们从未有过抱怨。
有付出总有回报,在2016年1月份开展的寻找“盐城市十大最美接种医生”活动中,我们中心的施晓娟同志获得各位领导、专家和广大群众的认可,脱颖而出,荣获“盐城市最美接种医生”称号。对此,她并没有骄傲,而是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压力。
我们的工作虽然普通而平凡,但却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康。今后,我们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基层公共卫生事业,无怨无悔,为单位争光,为自己的生命岁月增光添彩!(程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