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各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4-26
  • 点击:1146
  • 来源:

各科室、分院:

2016年国家级、省级、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已经公布,我院获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4项,市级15项。为保证继教项目的顺利实施,现要求如下:

一、加强项目管理。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计划(包括师资质量、项目内容、学时等方面)组织实施各级继续医学教育活动,不得随意更改项目编号、名称、内容、所授学分等。年内不再接受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未按期完成项目的负责人,取消下年度申报资格。

二、强化项目督查。我院严格按照上级继续医学教育管理部门要求,加强对各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督导管理,并根据《医院综合目标考核细则》及《医院奖惩制度》,考核到科室和个人,考核结果进行奖惩兑现。各科组织的Ⅱ类学分继续医学教育自管项目须提前一周通过科教科报市卫计委科教处备案,否则学分一律不予认可。

三、规范学分授予。在我市参加Ⅱ类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习的人员,经考试或考核合格,统一通过刷学分IC卡授发学分。刷卡时间必须在项目举办日期范围内,超出范围的刷卡数据不予认可。在外省、市参加学习获得的学分证书(主要指Ⅰ类学分),须在参会前经单位备案,由科教科报市卫计委科教处同意后(审核时需附会议通知)手工录入ICME系统。

四、及时报送相关材料。我院举办(承办)的省级及以上继教项目结束后,除按省级相关部门要求报送材料外,须将参会人员信息电子版按统一格式要求(附件3)同时报送市卫计委科教处,以便统一导入参会人员学分数据。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举办单位要在项目举办一周前在ICME系统(http:// icme.haoyisheng.com)中填报项目举办申请,根据系统审核结果制发活动通知,明确项目举办的有关事项。项目举办结束后须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活动通知、项目执行情况汇报表(附件4)、项目日程表、参会人员签到表报市卫计委科教处;20天内上传刷卡信息提交审核。

五、推进远程继续医学教育。今年我院有五项省级以上Ⅰ类学分项目,卫技人员可以根据从事专业进行选择,中级职称以上卫技人员Ⅰ类学分,可以通过“好医生网站远程继续医学教育学习”平台学习获取,费用5学分70元,10学分120元。远程学习流程:登录(注册)—学习—考试—申请学分。具体操作可以到科教科咨询。

六、合理安排卫技人员参加培训。今年医院各级继教项目比较丰富,各科根据授课内容有计划地安排科内人员参加学习,每次培训前将参加人员实名报至科教科,杜绝代刷卡,保证会场纪律,确保继续医学教育覆盖率及合格率达标。

特此通知。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

201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