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培训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9-22
  • 点击:1064
  • 来源:

920日上午,盐城市妇保院在盐城宾馆景阳楼四楼举办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培训班。来自全市县(市)区300余名妇产科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妇保院科教科索虹蔚科长主持,孙长春副院长致欢迎辞。

培训班首先由市妇保院医务科郭霞科长讲解了卫生部关于印发《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文件;接着,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周云主任分别对产前筛查项目、无创DNA产前检测以及工作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大家对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影像科李自清主任对超声中常见的畸形作了详细诠释,李主任从临床上精心收录的图片及案例使大家对超声中的畸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遗传室陆海燕主任以及中心纪叶霞、张晔副主任医师分别对常见染色体疾病及产筛质控、唐筛风险的处理、环境因素对妊娠影响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产前诊断中心主治医师李敏就产前诊断中心工作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培训现场建立了盐城市产前诊断QQ群,为日后全市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从业人员提供了网上交流平台。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参培者普遍感到受益匪浅,获得一致好评。(吴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