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技术、新项目伦理审议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17
  • 点击:1652
  • 来源:

为促进医学科学发展,提高我院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3月3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四号会议室召开新技术新项目专项伦理审查会议。会议由院医学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贺成光副院长主持,对本年度申报的临床、保健、医技、护理等多个专业40项新技术新项目进行伦理审查。

首先贺院长通报了35项快审项目的审查结果,紧接着根据会议议程由5位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分别进行PPT展示汇报,由专家委员逐一对各科申报的新技术新项目进行审议,对新技术的可行性、风险与受益的评估,患者的知情权和隐私是否受到保护,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否得到充分保障等内容进行了审查及表决,会后立即进行投票,5项项目均全票通过审议。

最后,贺院长表示,希望这些项目的开展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同时强调随着医学研究的发展,国家对医学伦理工作越来越重视,相继出台了很多涉及到伦理学的法律法规,为了更好的保护患者的权益,希望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及各委员们履职尽责,为临床伦理和科研伦理把好关,逐步提升医院伦理审查水平。(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