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妇科开展一例盆腔脓肿的教学查房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12-05
  • 点击:1054
  • 来源:

我院妇科开展一例盆腔脓肿的教学查房活动
1123号下午,妇科在普妇科医生办公室开展了一例盆腔脓肿少见病例的教学查房活动。本次教学查房由科教科组织,妇科副主任马汝婵主持。患者已婚,30岁,系基层医院转诊入院,术中诊断:双侧输卵管积脓、盆腔粘连、子宫肌瘤,经科室人员全力抢救,该患者术后良好。
主治医师潘佳详细地汇报了患者的病史;副主任医师刘海燕针对该病史进行了病因分析,指出了导致盆腔脓肿的病原体及其致病特点;主治医师陈素云进行了知识的补充;讲述了盆腔脓肿的病理和发病机制;副主任医师陆秀萍围绕盆腔脓肿的临床表现做了详细的讲解;副主任医师张志娟就盆腔肿瘤与其他疾病的鉴别进行了简析;主任医师刘红结合本次讨论的病例,针对盆腔脓肿,如何治疗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妇科温开群主任对本次教学查房进行了总结与补充,盆腔脓肿的难点是在术前诊断,并且针对术前诊断提出了三个需要鉴别的方面。他表示,准确的诊断需要临床经验与智慧,将特殊病例牢记于心有利于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通过此次教学查房活动,使妇科各临床医师加深了对“盆腔脓肿”的系统理论知识理解,进一步提高临床诊断、护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水平。
(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