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全国生命伦理学学术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10-25
  • 点击:1087
  • 来源:

  2016年10月20-23日,全国生命伦理学学术会议及“临床决策与伦理高级研讨班”学术活动在苏州隆重召开,中国两岸四地高校、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的著名学者汇聚一堂,报告和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

  我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在副主任委员李芹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对伦理学在理论、临床、研究、政策法律和管理以及哲学、性别、法律等不同层次的内容加深了理解;对基本伦理学理论诸如尊重人(自主性、知情同意、保密隐私)、不伤害/有益、公正等基本原则有了更深程度的认识。会上, 200多名来自国内及香港、台湾地区的与会学者对生命伦理学的一些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探讨。李芹副院长就临床上遇到的一例胎儿心脏发育畸形的病案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是一次高层次的生命伦理学交流,我院参加培训者一致认为在伦理学理论知识体系和临床伦理(如生殖健康、辅助生殖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处置受益匪浅。同时对促进院医院伦理委员会和生殖医学伦理委员会的人力配置与审查能力建设等方面有积极推进作用。 (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