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江苏省妇幼保健协会科研课题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3-04
  • 点击:1112
  • 来源:

各科室:

  根据苏妇幼协〔20164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妇幼保健协会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本次科研课题的申报范围主要包括:妇幼健康服务管理、妇女保健、儿童保健、新生儿医学、妇产医学、生殖医学、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7个类别。申请人可结合当前妇幼健康工作实际,在上述范围内自行选题,科研课题一般研究期限为两年。参加申报的科研课题应基本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申报课题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是我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优先领域;

(二)妇幼健康工作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研究结果在工作实践中可直接应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研究项目;

(三)研究思路新颖、理论依据充分、研究内容和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切实可行、已有一定工作基础的研究项目;

(四)主要指标处于省内领先,技术机理明确、可操作性强、应用前景好的研究项目;

(五)对妇幼健康体系建设或妇幼健康工作科学管理具有重大意义的软科学研究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应重点围绕解决妇幼健康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公益技术开展研究;

(二)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创新的学术思想、可行的研究方案,近期有望取得进展的医学科学研究;

(三)具有查新检索资质单位于201611日以后出具的查新检索报告。

三、申请人资格

 (一)课题申请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是课题承担单位的在职职工,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课题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请;

 (三)已经取得省、市级有关部门资助的科研项目,申请人不能再以同一内容参与本次申报;

(四)拟出国、出境、出差半年以上者,或申请时已在境外并将继续在境外达半年以上者不得申报。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材料统一按省卫生科研项目申报,由申请人填写《江苏省卫生科研项目科研设计书》(附件1),上报纸质材料的同时上报电子版材料。

(二)《科研设计书》纸质材料一份及电子版材料,请于2016510日前报送科教科,逾期者概不受理。

(三)联系方式:科教科8016

科教科

201633/uploadfile/2016-3/201603041540425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