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省、市级医学科研项目及新技术引进奖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12-03
  • 点击:1150
  • 来源:

各科室、分院:
为不断提高医院科研水平,鼓励引进和开展医学新技术,充分做好2016年度省、市级医学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及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的申报工作,医院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同时启动两个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各科室至少申报科研项目和新技术引进项目各一项,医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决定申报级别,凡未被省级、市级立项的科研项目,医院学术委员会将根据其先进性、科学性、可行性等遴选出5-10项作为院级科研项目,省级、市级及院级科研项目均可从医院科研基金中获得相应比例的专项资金匹配。请各科主任参照附件要求积极组织科内相关人员进行申报,2016年2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科教科,申报书可在相应网站下载,也可到科教科拷贝。

2015年12月2日

附件(详见医院网站):
1、江苏省卫生厅医学科研项目有关要求
2、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奖有关要求
3、盐城市医学科研项目有关要求
4、盐城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有关要求
附件1:
江苏省卫生厅医学科研项目申报要求

一、选题范围详见《江苏省“十三五”期间卫生科技重点研究领域与关键技术》。
二、申请项目应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创新的学术思想、合理可行的研究方案,近期可望取得进展的医学科学研究。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年。项目申请者应为55岁以下、中级职称以上的单位在职人员,有申报项目相关的研究经历和研究积累、完成项目的良好信誉。申请者需提供2篇在核心期刊上正式发表的申报项目前期研究工作论文并出具具有查新检索资质单位的查新检索报告。
三、基础理论研究不属于本次申报范围。
四、采用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网上申报方法,请登陆省委卫生科研管理网,见《江苏省卫生科研管理网科研项目申报、审核使用说明》。书面申报方法,请报送书面科研设计书,书面科研设计书一律采用A4纸打印,一式一份,装入一个资料袋。资料袋封面上贴《江苏省卫生计生委2015年度科研项目申请登记表》
附件2:
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的新技术必须为2011年以后省内首家开展,填补我省同类技术空白,技术指标处于省内领先的医学新技术。
  (二)申报的新技术必须属于成熟、适用、先进的医学新技术,技术机理明确。
  (三)申报的新技术与国内外现有同类技术相比较,其技术思路、技术原理或者技术方法上有创新和改进,主要性能、技术指标等方面综合优于同类技术。
  (四)符合《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获得相应技术准入。或列入到政府或行业技术指南、规范,相关行业学会认可并推荐,并获得本单位伦理委员会批准。
  (五)申报的新技术已成为本单位常规开展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并已在本单位实施一年以上。
  (六)积累了足以证明已熟练掌握该技术的病例数或使用例次数,并取得一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凡涉及人体者必须由病案管理部门出具具体应用的病案号。
  (七)必须具有2012年以后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的三篇以上相关技术论文。实验或基础性研究论文不作为评审依据。
  (八)不违反有关法律或法规,不属于落后、淘汰技术。
(九)研究类成果和已获得政府、行业科技奖励者不得申报。
二、申报材料要求:申报材料包括原《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申报书》(请登陆www.jswjw.gov.cn科技教育子站下载)、技术总结报告、查新报告、论文、应用例次数证明。查新报告需由国家相关部门认可的查新检索单位2015年以后出具的查新报告。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申报袋封面须注明申报项目名称、申报单位、申报人。重要资料请使用复印件。所有申报材料评审后不予保留。评审结果公布一个月后,作为保密材料销毁。
附件3
盐城市医学科研项目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领域范围:
围绕国家和全省《“十三五”期间卫生科技重点研究领域与关键技术》,2016年度全市医学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主要面向临床诊疗和疾病防治实践,优先研究和解决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常见多发疾病防治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重点资助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动作用大、老百姓受益面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疾病防治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基础理论研究不属于本次申报范围。
二、项目申报内容条件:
1、项目申请应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创新的学术思想、合理可行的研究方案,近期可望取得进展的医学科学研究。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2、项目负责人应为55岁以下、中级职称以上的在职人员,有完成项目良好信誉度、有申报项目相关研究经历和研究积累,项目申请需提供1篇在核心期刊上正式发表的前期研究综述或病例报道论文。
为加快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向40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博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医学科研人员倾斜。
3、目前正在从事国家、省部、市厅级2项以上研究项目课题的,至今未按期完成合同的、或有过一次专家验收不同意结题、或立项课题完成质量差的课题负责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项目申请须填报盐城市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项目任务书可在市科技局网站查询和下载(www.yckjj.gov.cn)。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一式3份装订成册。

附件4:
盐城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一)2011年以后市内较早引进和开展的医学新技术,填补省市同类技术空白、技术指标处于省市领先;
(二)技术成熟、适用、先进,并得到同行承认,技术机理明确;
(三)申报的新技术与同类技术相比较,其技术思路、原理或方法上有创新和改进,主要性能、技术引进创新点优于同类技术;
(四)符合《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且获得相应技术准入。或列入政府或行业技术指南、规范,相关行业学会认可推荐,并获得本单位伦理委员会批准;
(五)积累了足以证明本单位已熟练掌握该技术的病例数,临床应用技术涉及人体者须由病案管理部门出具具体应用的病案号,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六)依靠本单位的技术力量和设施条件、在防病治病工作中独立应用一年以上(或已成为单位常规开展的医疗卫生服务技术);
(七)相关技术论文在公开发行学术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经上级认定具有查新检索资质单位查新检索证明省市领先水平以上的技术项目优先推荐。
(八)单纯靠引进的设备、药物和生物制品开展的技术难度不高项目,或属于国家强制执行的项目或研究类成果、管理科学、软科学等社会科学理论方法项目,或完全属于实验或基础性、创新性研究项目不得申报。
(九)违反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或属于落后、淘汰技术,不宜再行使用的技术项目不得申报。
(十)已获市县科技进步奖、新技术引进奖等政府或行业科技奖励项目不得重复申报。二、申报要求:

盐城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申报书、技术总结报告及相关技术资料(论文、推广应用证明、伦理委员会批件)一式两份,装入一袋,资料袋以所填写申报书的首页复印件为封面,以备查询与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