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五名专家应邀参加第十一届江浙沪儿科学术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12-03
  • 点击:1180
  • 来源:

1114-16日,第十一届江浙沪儿科学术会议暨江苏省第十四次儿科学术年会、儿科常见病诊疗基础与临床国家级学习班在江苏常州召开。本届大会由江苏省医学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浙江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上海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州市医学会以及常州市儿童医院共同协办。我院副院长刘伟东、卞洪亮,儿科主任张桂芹,新生儿科主任蔡金兰,市级重点学科—儿科优秀后备人才陈大业一行五人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儿科学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儿科研究所所长冯星教授主持。大会当天邀请到上海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锟教授,浙江省儿科学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浙江大学儿科研究所所长赵正言教授,以及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Arnold Strauss教授,香港儿科专家蓝芷芊教授等数十位国内外著名儿科专家,为大会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大会共分4个专题进行,涉及肾脏、风湿免疫和血液肿瘤,新生儿、儿保和神经,消化感染、心脏和护理,呼吸、急救和内分泌专题,并集中进行临床疑难病例讨论。学术交流包括特邀讲座、专题讲堂、大会发言、论文壁报交流、病例讨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会议紧紧围绕儿科临床实践需要,评述当前领域的重大进展和国内新动态,探讨儿科临床与相关基础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展现当今儿科领域的学术新进展,以打造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儿科学术交流平台为目的,传播最权威的医学新规范、新理论和新技术,分享学术资源,提高学术水平。(陈大业)

图为我院副院长卞洪亮博士应邀作为“心脏和护理”专题的嘉宾主持,对儿科心血管代表发言作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