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廉政实境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5-15
  • 点击:1648
  •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自觉,5月13日,盐城市妇幼保健院组织“510”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廉政实境教育--参观大丰廉政文化教育专线。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共计46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功勋垂青史,风范励后人。在大丰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解说员向大家介绍了大丰2000多名革命烈士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自卫还击战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光辉事迹。馆内采用声、光、电等艺术表现形式,将先烈们在艰苦岁月里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壮烈场面立体呈现出来。大家从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中感受到了强烈的精神震撼,从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中获得了深刻的精神启迪。

image.png

在烈士墓碑前,全体人员庄重肃立,怀着对烈士的敬畏、怀念之情,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在纪念碑前缓缓走过,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入党初心。

image.png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在大丰区水利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场馆内雕塑、浮雕等造型场景,结合多媒体互动等艺术表现形式,系统展示了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当代腐败现象形成的趋势、难题、心理和关卡,展示了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发展历程,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受益匪浅。

image.png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反腐倡廉,任重道远。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是一时一事的应付,而是长期坚持不懈的境界;不是心血来潮的冲动,而是一如既往的力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教育意义深刻,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持续弘扬清风正气,尽心履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书写医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