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创新促发展
  • 发布人:A_dmin789
  • 时间:2022-03-28
  • 点击:1110
  • 来源:

党建聚合力,创新促发展

——市妇保院创新开展“党务查房”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市妇保院党委出台了党务查房制度。近日,党委书记、院长带队对儿科支部、儿保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党务查房,分管领导及党办、组织人事科、监察室、医务科、保健部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查房。

 

党务查房以“听、访、查、评、改”式进行。职能科室会前仔细查阅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档案、党员学习记录本等资料;走“访支部党员与科室职工、服务对象,征求对医院党建工作、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服务对象就医满意度。反馈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对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等方面情况汇报,然后科室主任对科室运行情况、学科建设、新技术新业务开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分管领导现场点“评”支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工作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不足之处如何改进提出建议。

 

院长卞洪亮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党务查房的第一站选在儿科、儿保支部,就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儿科临床和儿童保健的紧密融合,坚持保健、临床两条腿走路,打造出具有妇幼保健特色的儿童生长发育全过程服务链要求支部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有全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科室间的协作产生1+1>2的合力。

 

党委书记朱向军指出,儿科支部和儿保支部高度重视党务工作,对本次党务查房做了充分准备,各相关科室、分管领导也都认真开展检查,发现支部、科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医院的第一次党务查房取得了理想效果。他强调,党务查房是院党委为了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是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

朱向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切实行动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二是支部、科室之间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协同解决支部党务工作和临床保健实际问题,凝心聚力促进学科发展,更好服务于群众;三是充分发挥科室优势,建立特色党建品牌,开展有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四是要落实“双向培养机制”,围绕骨干人才培养抓党建,要把骨干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优秀骨干人才;五是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筑牢纪律规矩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医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