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科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7-21
  • 点击:2100
  • 来源: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病理科目前是盐城地区妇科病理诊断最具特色的病理科之一,在妇科病理诊断技术上具有良好优势。在妇产科病理学、临床肿瘤病理学、成人消化病理学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病理诊断水平,多次在省市病理质量评比中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2019年科室加入江苏省人民医院病理科联盟,成为首批加入该联盟成员单位。

  目前病理科现有5名专业工作人员,人员分工合理,技术人员与诊断医师比例接近1:1。科室工作人员本科学历5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主任技师1人,病理技师2人。常规病理组织学及快速石蜡切片近4000例/年,薄层液基细胞学及宫颈刮片超过25000例/年,冰冻切片近200例/年,免疫组织化学及特殊染色超过1000例/年,业务量以20%/年增长。科室拥有进口樱花全自动组织脱水机、奥林巴斯显微镜、尼康显微镜共3台,Leica冰冻切片机、Leica组织切片机和全自动薄层液基细胞学制片设备、计算机图文报告系统、全自动肿瘤细胞DNA扫描分析系统。

  近年来,科室多次派出医师赴省级医院进修学习,不断引进先进病理检查技术并应用于临床。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乳腺癌保乳手术标本的术中冰冻快速病理精准化切缘及前哨淋巴结病理检查项目;配合儿外科开展先天性巨结肠手术切缘术中冰冻快速病理找神经节细胞病理检查项目等,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