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科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7-21
  • 点击:2328
  • 来源: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成立于1986年,目前是全市唯一的产前筛查诊断中心,同时还承担了全院门急诊、住院和普通人群健康体检的检查任务,其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准确的检查诊断在本市及周边地区有较高的知名度。超声科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疗检查人员21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5人,医师5人,技师4人,所有人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科室同志团结向上,形成了廉洁自律,吃苦耐劳,勤奋学习的良好科室氛围,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受到患者及临床的好评。随着医院的发展,科室将不断增加最新设备,开展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超声科主要业务介绍:

  一、四维彩超:2007年我科在全市率先开展胎儿四维彩超检查,运用表面成像、透明成像等技术,清晰观察胎儿面部结构和躯干,肢体等情况,对于诊断胎儿唇裂、肢体畸形、脊柱畸形等胎儿先天性发育异常有重要价值,自应用于临床以来,筛查出胎儿畸形近千例,极大的降低了全市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深受孕妇及临床医生的好评。

  二、胎儿心脏超声:是诊断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首选技术,有助于准确地诊断各种胎儿先天性心脏畸形,同时保障胎儿安全,该技术对胎儿先天性心血管结构异常,心律失常及新功能不全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可以对先心外科学、围生医学、产科学、儿科等相关学科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而且可以为产科医生进行正确的围产期管理提供可靠的依据,从而降低围产儿死亡率。

  三、早孕期NT筛查:是另一主要特色检查技术,该检查安全简便,并且无创,可重复性高,结合孕妇血清学筛查,可极大的提高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等畸形的检出率,因此具有现实的临床应用价值及广泛的应用前景。

  四、小儿心脏超声:通过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可以诊断各类先天性心脏病,如房、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洛氏四联症、大血管转位、永存动脉干、主动脉弓离断、川崎病等。临床上彩超对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诊断临床意义十分突出,已成为临床诊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具有较高实践价值。

  五、腔内三维:是我科在全市最先推出的新检查项目。子宫附件三维超声,为妇产科临床诊断增添新技术,三维超声诊断越来越广泛,三维超声更加形象直观,使临床医生一目了然,更有利于超声医生与临床医生的交流,最主要适用于妇科的先天性子宫畸形、宫腔内病变、卵巢病变、异位妊娠等。